落落寒雪(拖延症晚期)

乙女向文章产出中✓头像是约的稿子,勿盗
afd的id和lof的同名,发不出来和被屏蔽内容都会放那边。
可以叫我落落或者阿落,可以加我qq3274500532
我超爱你们的(ɔˆ ³(ˆ⌣ˆc)

【方锐成年礼24h/19h】你和他的十年

很高兴能被生贺组选上,给锐锐写生贺我也很高兴的。

这算是我第四次写生贺文吧。

写的时候脑子混乱无比,时间线大概也够呛。

bug比较多,别介意QWQ

鸽子写文不容易,看官们点个小蓝手小爱心吧。

最后,祝方锐大大生日快乐呀!

(文章合集点这里)



(1)


人生能有几个十年?又能有几个十年特别到让人记忆犹新?

这个问题你想你现在可以回答一下,虽然你才经历两个十年,可那令人心跳加速的回忆,让你能在很久之后也忍不住去回味一番。

那份到最后都没有亲手递出去的礼物,或许收容在卧房的抽屉里,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不是最好的结果,却有着最好的回忆。

这样的结局,你也就此收下了。


(2)


你和方锐是十二岁的时候认识的,那时候荣耀刚开服,对游戏有着浓厚兴趣的你缠着大你五岁的哥哥,借着他的账号卡,第一次登陆了荣耀。

你将这个游戏分享给了邻家的小哥哥方锐,带着他一起开着哥哥的号在竞技场打出无数的失败场。

“你还真让我胜率掉到五十了。”

“反正哥哥能打回去嘛。”

那时候还没有自己账号卡的你用闪亮亮的眼睛看着哥哥,你并没有说胜率掉这么多不是你一个人干的,还得加上一个开始对荣耀感兴趣的方锐。

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你被哥哥摸摸头,然后在第二年收到了你的生日礼物,一张荣耀账号卡。


(3)


这张账号卡作为生日礼物你很喜欢,你哥哥也很开心,因为你终于放过了他可怜的账号卡。

拿到自己账号卡的你忙着将消息分享给小伙伴,并且很开心的和他凑到一起商量该选择一个怎样的角色。

最后你们定下了将来要转职的职业——气功师。

“选这个真的没问题吗?”

你还是有一点犹豫。

“相信我的眼光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方锐如此说道:“你看,这个职业攻防一体,有辅助,有爆发,很容易上手。还可以这样这样玩,操作好能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。”

“你怎么懂这么多啊。”你听他说了一堆,有那么一点点懵。说真的,那时候你真的没听明白。

“我把荣耀的职业全都了解一遍!”他这样说着,眼睛还放着光。

“可是我为什么觉得你这个思路,更适合盗贼啊。”你将信将疑。

“咳咳,任何一个职业都能这样啊。”他咳嗽两声,然后一本正经的开始忽悠你。忽悠的方式有些嫩,但尚且单纯的你就这样信了。


(4)


你们认识第三年和第四年,他好像更沉迷荣耀了,而你却有那么一点点脱坑而出的迹象。

第三年的你在家人的要求下,将重心放在了学习上,无力拒绝的情况下,你只能将账号卡托付给他帮忙打理。那段时间你们的来往更加密切了,你对荣耀的了解也更多。

转折是第四年,那一年他有了自己的账号卡,兴奋的和你说以后能一起下副本,可以一起竞技场。可是,你却因为玩的时间减少,而开始对荣耀减少了兴趣。

“xx,你快上线,我们一起刷材料,你上次给我的那个设计稿就差那一样材料了。”

“锐锐,你忘了吗?马上期中考试了,我要复习,账号卡上周就拜托给你了。”

他愣了一下,然后才接着你的话说下去“对,你上周就给我了。”

“等我这边考试结束之后在陪你吧。”你察觉到他言语中有一点失落,但你却不能选择放下手中的书和他愉快的游戏。

“也好,加油吧。”


(5)


认识他的第五年,他突然告诉你他加入了蓝雨训练营。你愣了愣,才反应过来他想表达的意思。

“你是准备打职业了?”你上下打量他,这时候你才发现他提到荣耀,提到蓝雨训练营的时候,那闪亮的眼眸,和你当初拉着他入坑荣耀时的样子很像。

“嗯,我想打职业。”他眼中满是对未来的期待。

“那你加油啊,期待有一天能在场上看到你。”你冲他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你就等看你方锐大大的风采吧。”他很自信的说道。

挺好的。你如此想到。或许很快你就能看到成为职业选手的他了。


(6)


第六年,他没有成为职业选手,还突然和你告别。他离开了蓝雨训练营,也放弃了当初和你一起选中的气功师。

你想到在他说呼啸应该更适合他的时候,那坚定不放弃的目光,你也期待他的成功。

他走了之后,你将精力全部放在了学习上,毕竟没有人会突然敲响你家的门,和你讨论荣耀的一二三了。至于你的账号卡,你都不知道那还算不算你的账号卡了。从你丢给他到如今,三年没有好好玩了,几乎都是他帮你打理的。

顺手做活动,顺手挂任务,帮你刷好技能点……他确实帮你好好养着号,也确实期待你有一天能够拿着这张账号卡和他一起去下本打竞技场,毕竟这是你们之间的约定吧。

入冬了,也不知道他在那边怎么样了。你坐在课桌前,一手支撑着下颚,一手把玩着签字笔,目光落在窗外光秃秃的树上。

哎。轻轻叹口气,你收回目光。要加油啊,锐锐。


(7)


第七年,你终于在呼啸的名单上看到了他的名字。

出乎你的意料,他玩的不是最早的气功师,不是进呼啸时使用的流氓,而是盗贼。

果然锐锐更适合盗贼啊。你看着他名下的账号卡,鬼疑神迷,是他的风格了。

他职业生涯的首秀,你是一定要去现场给他加油的。

你买了呼啸比赛的门票,和家里打了招呼就飞了过去。当然,你并没告诉他你会去现场观看。

让他好好备战吧。那晚坐在观众席的你脸上露出了笑容。

最早和你讨论时的稚嫩思路,现在在他身上已经看不到了。以前你就觉得他打法,怎么说喃,以前你就觉得他打的有些猥琐。但现在看他比赛,你才感觉以前那都不算什么。

看来礼物要修改一下了。你安安静静的看完他的比赛,然后一声不吭的离开。

家里的那份手稿,又要修改了。


(8)


第八年,那份礼物你还是没能送出去,只能临时编织一条围巾送给他。

当然,你拙劣的编织产物得到了他表面上的嫌弃,但不管怎么说,他还是将那条丑的不像样的围巾戴在了脖子上。

“喂,你还真的带出去了,太丑了,快摘掉吧。”在电视上看到记者向他提问时,提到这条围巾,你脸羞的通红。

“怎么也是你亲手织的,在不好看你方锐大大也不会介意的。”他笑嘻嘻的回复你。他是真的不介意,谁让你还是第一次送他亲手做的东西呢。

你的脸更红了。你抬起两只手,冲着手哈了口气,然后揉了揉自己的脸,以掩饰你目前的情绪。

不过方锐是什么人,他早就将你脸红的样子看在眼里了,甚至还出声逗你。不过最后的结局是以你恼羞成怒为收尾的。


(9)


认识他的第九年,你在全明星的时候收到他送来的门票。

这不是第一次你收到他给你的门票了,你并不是每一次都有时间去,但是全明星的时候你却一次都没有错过。

这次他给你的门票依旧是很棒的位置,你到现场的时候就知道那个位置视野很好,你可以清楚的看见场上的情况,他也可以一眼看到你。

怎么感觉有点不对。你看完新秀赛,又看完第一个活动。然后,你眼睁睁的看着他走上台,心里的预感更加强烈了。

你被他抽上台了。

他果然是故意的……你上台的时候悄悄瞪了他一眼,然后和另外一位被选中的观众站在一起。

这是一场对抗赛,由一位职业选手带一位观众的表演赛。他在知道的时候,就已经决定选你了。

虽然你游戏的时间不如最早的时候多,但架不住你是被方锐他锤出来的。你对他熟悉,你总能跟上他的节奏。

而你们对面却不一样,对面的那位观众就是一个突破口。你们优先将那位观众送下场,然后合力对付剩下那位。最后以你被送下台,那位职业选手也被他送走结尾。

“等结束后要去下本吗?”离开前,他悄悄的对你说。

“等结束后找你算账!”你低着头,咬牙小声的说道。

他打了个哈哈,目光漂移。

哼,就算直接告诉我我也不会拒绝啊。你也没有继续说话,但你知道,你是不会拒绝他的。

不是以前了,你不会拒绝他的。


(10)


认识他的第十年,你们亲密的像是男女朋友。

早就毕业的你会去看他的每一场比赛,会在比赛结束后给他塞点小点心。

当然,手残的你不仅织不好围巾,甜点做的也不好。所以那些小点心其实都是你在糕点店买的。

不过他也不介意,只要是你送的,他都会接受。

认识你们的人会问一句,你们在交往吗?

是啊,你们在交往吗?

答案是没有。为什么呢?

你很清楚,你跟他是朋友,非常亲密的朋友。

所谓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。

亲密的再像男女朋友,但也只是像。

无论是你还是他,都没有哪方面的想法。

在过往的时间里,你们有无数走向,却最后走到了朋友线上。

他有着他的荣耀职业生涯,你也有着你的生活。你可以关注他,可以陪着他,但是在一起却太远了。你没有更多的时间等他身退,所以你和他就没有过开始。

没有那一份的想法,所以哪怕后来你带着男朋友去看他的比赛,他也是拍着你的肩膀让你幸福。

你认识他的第十年,是荣耀的第八赛季。那时你突然想起那份搁置了很久的礼物,那在你的抽屉里,放了好久的手稿。

从气功师的银武,到盗贼的银武……这份设计稿你改了无数次,做了最贴合他的设计,却最终也没定下。

身在职业战队的他,这份礼物你是送不出去了。

既然送不出去,那就让它永远呆在抽屉里吧。你将手稿放进抽屉。

在抽屉合上的时候,也将那张账号卡一起锁在里面。

不是最好的结果,却有着最好的回忆。

这样的结局,你也就此收下了。

或许最后会有着神一样的转折,毕竟未来有着无数的可能,不是吗?


(11)


今年有该送什么生日礼物呢?

将他过往的精彩操作剪辑下来,精心编制,做成一个视频吧。

这大概也是你唯一能做好的东西。

希望你能喜欢呀,锐锐!

生日快乐。




2019.11.20  落落寒雪

评论
热度 ( 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落寒雪(拖延症晚期) | Powered by LOFTER